洁癖
对家退散天雷退散(碎碎念)

你们磕CP的别太荒谬(1)

▶小学生文笔,反正尬到我了。泥塑私设较多,最近课业压力有点大,是娱乐自己的产物

▶CP只有太中,芥敦,果陀,哥嫂,福森

其他主打的就是一个贴贴,出场慢抱歉抱歉

▶恋综《心动的信号》体,借鉴了很多老师的文和设定,因为太垃圾了也不好意思要授权,大家能乐一下就最好啦





1.


“哈喽米娜桑,这里是这里是激动人心的《心动的信号》节目的录制现场,我是主持人贤治~”


在鲜花与爱心堆砌得有些浮夸的舞台中央,宫泽贤治元气满满地主持着节目,活泼的语调单纯可爱。



“那么,让我来为大家介绍我们节目的规则吧♡”

“《心动的信号》挑选8位成员入住信号小屋,在不耽误日常工作生活的前提下,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交往体验。而每期都会邀请嘉宾将以场外观察员的身份组成心动侦探团,来反观几位日常相处的生活细节和情感走向,从而进行推理分析和心动连线。”



“作为我们节目的首次放映,今天的心动侦探团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



“掌管着黑暗与光明之间的黄昏的武装集团——武装侦探社社长,以最坚定的目光磕最离谱的cp——福泽谕吉大人!”


台上响起了配合的掌声,福泽谕吉表情严肃,身着深青色和衣站了起来,向大家鞠了一个躬示意。




“下一位是 扎根横滨暗部本身的组织——港口黑手党首领,拱火不怕事儿大,打磨钻石乐子人——森鸥外先生!”


森鸥外起身,带着他完美无缺的笑容向大家行了一个绅士礼,旁边的爱丽丝开心地朝着摄像头的方向挥挥手。




“接下来,是武装侦探社社员,‘异能者之上的超越者,侦探社最强的男人’,能够看穿所以小情侣蛛丝马迹的人间清醒——江户川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脱下帽子向大家示意:

“嘛,这种小家子气的游戏也要依靠本侦探吗?”

说完,便跳回椅子上双手背过脑袋,向嘴里塞了一口薯蓣馒头。



“下一位是武装侦探社社员,记忆力超群,纯真可爱,第六感准确度天花板——泉镜花小姐!”


镜花站立起来规规整整地鞠了一个躬,好像有点不知所措,但脸上看起来还是平淡如水。



“嗯嗯,下一位是 与芥川先生共同组成直属首领的游击部队,拥有直接动用武斗派的权限的港口黑手党成员,绝不ooc蒸煮的粉头一姐——樋口一叶小姐!”


“是!我叫樋口,是芥川前辈的部下,很很很高兴能够和各位一起参加节目!”



樋口急匆匆地站起来鞠躬,又急匆匆地坐下去。


“喂——樋口小姐,脸已经红了哦。”江户川乱步在一旁不怕事大地打趣儿到。



“哇,大家的氛围都很好了嘛,那么下一位,武装侦探社社员,能力强大的专属医生,产粮千万,罗曼蒂克与死境向生最完美结合——与谢野晶子女士!”


与谢野晶子优雅地站起来向大家鞠躬,然后拢了一下前发,和蔼可亲地对贤治笑到:

“啊呀,贤治呀,需不需要我给点时间让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其他人称小姐就我称女士呢?”



“好了,侦探团的成员介绍完毕,那么——”

贤治立马转头cue起了流程。


“请等等,主持人君!!”一位戴着骚包墨镜的金发鸡窝头男子举手到:“我也是侦探团的一员,我叫阿呆鸟!”


“啊嘞?”贤治眨了眨眼,立刻翻开手卡进行确认后愧疚地笑了笑。

“哦哦真是抱歉抱歉,是我的疏忽,那再介绍一下这位是……”


贤治话还没说完,阿呆鸟竟跑上舞台夺过话筒。


“嘿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加入到心动侦探团,我叫阿呆鸟,是港口黑手党旗会的一员哦,对对,就是中也加入的那个旗会哦!想来和我们一起玩?哈哈,当然可以,我们最近常常在在枞枫街的酒吧喝酒……你说据点?这个不能告诉你了啦,会一不小心被杀掉的……”



“哦哦,阿呆鸟君很会聊天嘛……”江户川乱步接话到。



在阿呆鸟喋喋不休的同时,台下的钢琴师一脸无语。

“所以说这种事为什么不让公关官上去?旗会的脸都被这完蛋玩意儿丢完了。”


公关官提起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拍拍钢琴师的后背打圆场:


“别这么说嘛,阿呆鸟不是挺能…展现性格的吗?”


医生和冷血饶有兴趣地看着舞台没说话。


“嗯嗯!”贤治轻松地抢回话筒,“以上就是心动侦探团的全部成员,那么,我们进行信号小屋的连线,看看到底有哪些嘉宾到场吧!”



画面转换到信号小屋…



“那个,不好意思……”中岛敦拉开小屋的木门,有些局促地从门缝里探出一个脑袋,弱弱地问了一句,像一只无害的小老虎。



“好像没有人啊……”


中岛敦自言自语到,一边把行李箱拉进来一边观察小屋。


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果然还是好紧张啊。



“诶…好漂亮的房子……”


小别墅式的复式户型和温馨可爱的装修风格好有生活的感觉。

中岛敦不禁看得眼神发亮。


[“敦君,可爱。”泉镜花一脸认真地评价到。]


“这里是客厅,走廊,走到这边是……哇,还有厨房诶!”


独自一人的中岛敦明显放松很多,小手放在身后和腰带一摆一摆的。




“嗒、嗒、嗒……”



有什么声音从楼梯传来,中岛敦下意识向楼梯口一看,却看到了一个一头夺目肆意橘发,要颜值有颜值,要身高有颜值的男人从二楼下来。


“哇呜,是、港黑的中、中原中也先生!”


中原中也挠挠后脑勺,面露不悦:“怎么了,我会吃小孩儿吗?你抖个什么劲儿?”



“不不不不是的,中也先生,那什么……”中岛敦被吓得不轻,想找补点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那个我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中岛敦,也是超级《心动的信号》的拍摄成员,所以,所以接下来请多多关照!”

中岛敦慌慌张张地向中也鞠了一个躬。


“啊,我记得你嘛,人虎。别这么拘谨。”


中也抬手拍拍中岛敦的头,似乎这个尊敬的动作让中原中也十分受用。


“我先到了一会,看了一下,我们的卧室是两人间,配置没什么区别,我已经选好一个床位了,你要和我住一间吗?”


中原中也淡然地笑着问中岛敦。


“诶诶,真的不会太冒犯了吗?但是中也先生愿意邀请我,真是倍感荣幸……”


中岛敦讪讪地笑到。


“这有什么,”中原中也不以为然,“走吧,我带你上去收拾。”中原中也自然地用重力控制中岛敦的行李,走上楼去。



“中也先生,不用麻烦的,这个箱子没有多重…”


这句倒是实话,中岛敦本来就没有太多东西,带来的行李也是清清爽爽。


“客气什么,随手的事罢了。”




真是,方便的异能呢……

中岛敦尬笑着在心里吐个槽,然后快步追上中原中也。


“来看看,你睡这张床可以吗?我刚刚已经打扫过这个房间了,把你的行李铺好就可以直接住了……”


“……嗯?你们侦探社的员工福利不充裕吗?床单被套还是亚麻的,这种东西还是纯棉的会舒服一些吧……”


中岛敦一边道谢一边看着被重力操控地行李们在房间里飞来飞去,这种感觉还是挺新鲜的。收拾房间在孤儿院的时候十分常见,后来在武侦小镜花也会听话的帮忙,就是没有中也先生念叨的这种难以言喻的亲切感在。



[“哇,原来是男妈妈性格呀,帽子君,感觉和国木田君会很聊得来哦…”江户川乱步一直摆着漫不经心的态度观看,却从未错过一个槽点。

“是吗?有些时候中也超~啰嗦的,不就是在他楼上办了次死亡摇滚演唱会嘛……结果被教训要按时睡觉什么的…明明有的时候失眠自己晚上还要出去飙车呢!”阿呆鸟借过话头开始絮絮叨叨。]



“嗯……”

不知道此时正在被好友诽谤的中原中也单手拖着下巴观看起自己的作品。



“你……就这些?”



中原中也指了指除开基本生活用品以外干干净净的行李箱。节目组准备的房间除了两张床之外还是两个柜子,衣柜,书桌和一盏茶几。中也这边放了几本关于宝石的书和晚上要处理的工作资料,两张合照(一张是港黑合照一张是旗会的)干净整洁的床铺上居然有一只极具少女心的呆眼青花鱼抱枕。


“什么嘛,规则上不是说「如实展现生活情况」吗?你这算什么,一点个人用品都不带?”


“那个…我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每天能吃上茶泡饭已经很幸福了……”


中岛敦不知道为什么的一阵心虚,背着手老老实实地站在中原中也面前。


“……”中也浅皱着眉。“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生活气息,就好比,你和亲近的人的合照之类的?”


“侦探社的大家有过合照啦,不过相片被我好好珍惜起来了…”


“唉……”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作为〖人〗来说,生活可是很重要的,真是的,你和芥川这俩孩子怎么都这种油盐不进的性格……”


中岛敦:唯独不想和那人进行比较。


[“哈哈哈哈芥川好惨,还没出场就被内涵了。”

“哈哈哈敦君:我真的栓Q。”]


“砰砰砰……”


“嗯?好像又有人来了,走吧,下去看看。”


现在才初秋,一个明显穿着与季节不符的戴着耳罩,围着围巾的黑发男子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兰波先生。”

中原中也看清楚来人后将帽子脱下放在胸前。


男人好像才注意到,眼眸从黑卷发里抬起,随后谦和地浅笑到:“原来是中也啊……看来我送给你的礼物有被你好好珍惜呢。”



中岛敦有些局促地躲在中原中也身后,扯着中原中也的衣角,表情有些欲哭无泪:“中也先生,我要怎么叫人啊?”


“哈?”中原中也吃惊了一秒,然后反应过来这些后辈还没见过兰波,马上介绍起来:“这位是我在黑手党的前辈,你就跟着我一起叫吧。”


“嗯嗯兰波先生好!我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中岛敦,很荣幸能和中也先生和兰波先生一起拍摄节目,接下来请多多指教!”


“嗯嗯,你好。真是有礼貌的好孩子啊。”兰波一边笑到一边摸了摸正在鞠躬的中岛敦的头。


[“怎么你们港黑摸头杀是传统吗?”]


“先上去收拾东西吧,兰波先生你看看你先选哪个房间。房间是两人间,我和人虎住在一起了。”


“啊…房间配置差不多嘛,好想拥有一个有壁炉的房间……”兰波看着房间自言自语到,将行李拉到中原中也和中岛敦隔壁房间。“那我就住这里好了。”


收拾好房间后,三人又到一楼的客厅,中原中也随意地讲了一些以前的故事,兰波端着茶杯时不时附和几句,中岛敦倒是听得两眼放光。


“砰砰砰…”


熟悉的敲门声,三人整齐地望向门口。当那个人踏进门的一刹那,中岛敦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


“芥川?!!!”


“人虎?!!!”


两声不约而同的质问声响起。


中岛敦指着芥川绝望地问到:“为什么你这家伙在这里?”


“这是在下的台词好吧,在下才想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兰波有些担忧地望了望中原中也,中原中也倒是见怪不怪地又呷了一口茶。


[“芥川大人!!!啊啊啊真的好帅,怎么有人举手投足之间都这么有魅力呜呜呜!!!”

“樋口小姐,咱还是把荧光棒放下吧……”

“哦~芥川和那个人虎的感情真好呢~”森鸥外笑眯眯地说到,“简直就像以前的太宰君和中也君一样啊…”

“哼。”福泽谕吉不知道出于什么感情地哼了一声,又抱起手臂没有说话。]



“啊啊真是累死了,人虎带芥川去选房间吧。”


中原中也向后瘫在沙发软垫上,冲中岛敦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我能拒绝吗?


当然是不能。


中岛敦和中原中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默契,一番眼神交流后,中岛敦认命地向楼上走去。


“上来吧,我可不会帮你拎箱子。”


“在下不需要别人帮助,人虎才是,不会这点儿小事还需要麻烦中也大人帮忙吧?”


“哈?你什么意思?不会说话就少说好吗芥川?”


“在下对你也是一样的评价……”



两人的声音逐渐小去,客厅里兰波又喝了一口热茶:“现在的孩子们,很有活力啊……”


中原中也:“……让兰波先生见笑了。”


“哈哈,我还挺喜欢这种氛围的呢,有种〖家人〗的氛围在,好像就没有这么冷了呢。”


两人又坐在客厅闲聊了一会,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两人又黑着脸下来了。


“兰波先生,在下选择了和您一间房间,没有事先争取您的同意实在是在下的唐突,请您原谅。”


芥川龙之介向兰波鞠了一个躬,黑色的小洋装显得严肃又正式。


“哈哈,没事的,我也很喜欢你这个孩子。”


芥川龙之介又向中原中也鞠了一次躬,才算完成见面。


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恬静融洽的三人茶话会在芥川龙之介加入之后便变得沉默寡言。兰波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中原中也也没有先开口的迹象,芥川在柔软的沙发上坐得笔直,中岛敦则是直接把头拧向一边,一副与芥川龙之介有着深仇大恨的模样。


…………



中原中也一脸颓废地看了后辈们一眼,然后脑袋向后倒去躺在沙发上,把帽子扣下遮住眼睛。


我就说太宰治那小兔宰子的育儿方法不行吧。


快来个人拯救这一切吧。随便谁都行。




然后,房门突然被打开。


“呀吼,已经来了这么多人啦?”一个油腔滑调的声音响起。“哦呀哦呀,我说什么东西这么熏,原来这里也有小蛞蝓的臭味呢~”


我去!!!


中原中也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指着门口那个宰科生物。


“太宰治?!为什么来的家伙是你?!”


“诶,小狗狗都能来,为什么主人不行呢?”太宰治好看的鸢色眸子睁得老大,故作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面若桃花地开口:“不然中也在期待谁来?”


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到有些绝望。



来的好。下次不要来了。

  

  

  

2.


“原来是太宰先生啊…”


“太宰先生!!在下非常荣幸能够和您一起参加拍摄!!”


“不是吧芥川,眼睛发光是认真的吗?!”


太宰治轻轻“嗯”了算作对后辈的应答,随后和兰波两人云淡风轻地相互点头示意,随后双手抱住后颈悠哉地挤到中原中也旁边的位置一屁股坐下,自动忽略掉宽大的沙发还有不小的位置。



“好累啊,阿敦,帮我把行李拿上去吧。”


“不要随便使唤后辈啊混蛋,滚开,离我远一点。”


“太宰先生,这种事还是交给我吧!!”



[“中也:毁灭吧世界。”

“芥川:太宰先生看看我太宰先生看看我!”

“支线任务:谈恋爱;主线任务:迫害中也”

“怎么你们港黑盛产单推人是吧?”

“中岛敦:没人为我发声吗?”]



“你跟人虎一起上去收拾!!!芥川!把这坨东西拖上楼!”


“咳咳,”芥川捂住嘴咳嗽了两声。“在下冒犯了,太宰先生。”


中岛敦:???你们别太荒谬




“啊…小蛞蝓还真是无情啊,都不亲自帮主人收拾东西吗?”太宰治估摸着再赖皮下去中也应该会跳起来揍他美丽的膝盖了,故作无奈地摊摊手:“走吧阿敦,我们上去收拾。”


芥川还是默默跟上太宰治两人。


[江户川乱步学着芥川龙之介的语气:“太宰先生没有叫上在下,一定是人虎的错!”

“贵圈真乱,我直接扣666”]



“我看看,两人一间,那小狗狗肯定给主人留了位置吧。唉,一想到接下来就要和恶心的蛞蝓一起住就浑身不舒服啊,为什么节目没有可爱的小姐姐啊真是……”



“那个……太宰先生,”中岛敦有些心虚地开口,手指不自觉地扣扣脸颊,“中也先生…邀请了我一间,我们……”



“…………”



太宰治突然停下动作,依旧保持着刚刚吊儿郎当的样子,但嘴角却抹平下来,一语不发地转头望向中岛敦。


噫,好可怕!


可谓是强大到具有实体感觉的压迫感。中岛敦流下冷汗,脸上却依旧坚持着尬笑。


这算不算直接打太宰先生的脸,救命啊救命啊中也先生(இωஇ)


“哼,人虎怎么配得上和中也大人一间房,太宰先生您等等,我这就把人虎刀了给房间铺一层虎皮地毯。”


???你们完全没有正常人吗救命我到底是为什么卷进来啊啊啊



“走吧阿敦。”太宰治率先走进二楼的阁廊,将拖着行李的后辈落在后面。“唉我可真是松了一口气,如果让我和那个恶心的臭蛞蝓住一起我说不定会‘哇’一声吐出来。”说到这里,太宰治还夸张地在鼻子处扇扇风。




“……”中岛敦看起来有些五味杂陈,芥川龙之介倒是没觉有什么,面色平静地拖着行李跟进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宰治你要笑死谁?”

森鸥外拖着下巴笑得开怀。“太宰君还是老样子呢。”

“我呕,这是什么港黑男铜啊我无语。”

与谢野晶子不知道为何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气愤:“你小子真行,天塌下来就你的嘴顶着。”]



“阿敦,这里这里~我要选这间离臭蛞蝓最远的~”


说是一起收拾,太宰治却理所应当地找了个板凳坐下,一脸无趣地看着后辈忙前忙后。


中岛敦刚想上手帮太宰治铺床单,芥川龙之介就抢过床单美其名曰人虎不配碰太宰先生的东西。

以此同理,中岛敦拿起的东西在他手上停留不过三秒。


好家伙。

不知道芥川龙之介的效率为什么能变这么高,可能是真的喜欢太宰先生吧……


基本上动不了什么活儿的中岛敦在房间里凌乱地看着罗生门在房间里窜来窜去。


明明自己收拾行李的时候都没有用异能啊……


中岛敦还没思索出什么结果来的时候,就和忙碌中的芥川龙之介四目相对,对方愣了一瞬,“哼”了一声果断地扭开头。


真是,谁稀罕理你啊?


中岛敦也赌气一般地扭过头,不再看对方,而脑海中的问题就这样不了了之。


…………


“哇哇~”太宰治满意地看着房间的布置,“真是辛苦你了,阿敦。”


哪儿的话,我干了什么吗。


“哦哦,还有你,芥川君,辛苦咯。”


!!!


“没没没没没关系的太宰先生,这都是在下应该做的,很高兴您能承认在下的家务,布置不当之处还请多多原谅,在下接下来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要不要我给你拿一瓶降压药啊芥川,我真怕你一口气抽过去!”





……………………

loading♪

感谢每一个能看到这里的宝贝,tag是评论区立向,因为推进的慢可能CP含量还较低但是会有的!(›´ω`‹ )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评论(74)

热度(76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